【北京协和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与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联合举办协和—芝大胰腺疾病论坛

日期:2018/4/16 0:00:00  来源:北京协和医院

2018年3月26日,北京玉兰初放,协和—芝大胰腺疾病论坛在学术会堂多功能厅2如期举行,这是我院与芝大医学中心于2017年签署合作协议之后的又一实质性学术合作。

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外科学系主任Jeffrey Matthews教授、普通外科主任Mitchell Posner教授、国际外科副主任Michael Millis教授、内镜治疗与研究中心主任Irving Waxman教授以及内科Blase Polite教授应邀来协和参会,并与我院胰腺疾病专家团队一起,就胰岛移植、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的诊治、胰腺癌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疗以及胰腺疾病的内镜检查和治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芝大医学中心胰腺和胰岛移植项目主任Piotr Witkowski教授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与现场专家分享了芝大在异体胰岛细胞移植方面的经验与成果。

张抒扬副院长主持了开幕式,赵玉沛院长为芝大教授颁发了感谢状并合影。我院基本外科、消化内科、肿瘤内科、内分泌科、放射科、核医学科、放疗科等相关科室,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保健局各保健医院的专家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学术活动。

3月27日下午,芝大五位教授还参加了我院胰腺疾病多学科会诊,与我院专家一起,现场为五位患者进行了面对面诊疗。Matthews教授在总结时说,这是一种很好的合作模式,我们不但一起为病人提供诊疗意见,还能在交流过程中培养我们的年轻医生,对双方都多有裨益。

文/国际合作办公室 图/王鹏飞


上一篇:

【健康报】院感管理的“协和经验”(上)——让抗生素处方更具“技术含量”

下一篇:

我院成为健康中国新媒体平台工作委员会首批成员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